新疆洗涤,喀什洗涤,新疆洗涤网,喀什洗涤网
喀什地区洗涤中心面向社会招租
广告
喀什智依禧干洗店招商加盟
广告
新疆特丽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
喀什瑞创保洁服务有限公司
广告
乌鲁木齐市丹璐洗衣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广告

嫘縈是什麼?

   日期:03-12    

嫘縈是什麼?

嫘縈
(RAYON)是將纖維素原料,如木屑、棉屑等溶解後,經由紡嘴噴出成形,成為一種再生的纖維素等物質,也是最早拿來商業化生產的人造纖維。目前,嫘縈普遍地被運用在各種服飾上,但由於經過加工處理後的縲縈會變得平滑而有光澤,所以常常被誤認為是絲。

嫘縈織品為什麼只能乾洗?

由於一些用於嫘縈上染料和定型劑對於濕度極為敏感,所以碰到水之後很容易生褪色和變色的現象,甚至有些嫘縈布在水洗過程中還會產生嚴重的縮水現象,所以很多嫘縈布製成的衣服上都會標明“只能乾洗”的標示,那是因為嫘縈通常不會受到乾洗溶劑的顯響。

當嫘縈碰上水性污漬時.....

由於嫘縈纖維的染料色牢度(註:顏色在洗滌後的堅牢度)不夠,所以一段液態食物、飲料及汗液中的水份,都可能會使布料上的染料造成遷移和流色的現象,而形成衣服上不均的陰顯色塊。這些由液態食物、飲料、汗液所造成的水性汙漬,因其「含水」的特性,所以需要使用水或其他水性去汙劑才能去除掉;若此時嫘縈上染料的色牢度不夠,就很能會造成更嚴重的褪色現象。萬一不均勻褪色的情況很明顯,唯一補救的辦法就是將衣物很快的洗浴中過一下,然後徹底用水沖淨,再儘快烘乾。但是由於水洗過程中或多或少會影響到衣服的色澤、款型甚或引起縮水現象,因此專業的乾洗業者會要求消費者在水洗處理前先簽署一份同意書。水果汁、綜合飲料和類似的水性汙漬都是很難去除的,特別是沾汙了相當時間後更難處理。這是由於汙漬會因存留時間的增加而越發固著,所以只要有沾汙的情況發生時,消費者就應該在衣服送洗時造知乾洗業者,如此才能使去汙工作做的更徹底。然而汙漬是否能完全去除,則取決衣物旳染料及定型劑對去汙使用的藥劑的反應。

定型劑所產生的困擾

為了使嫘縈的布料達到特定的合身性、垂性與手感,很多時製造商會在布料中添加定型劑。然而有些定型劑在洗滌的過程中會變軟甚或被溶解,使得衣服款型改變。這時,即使乾洗業者再用定型劑補救,也似乎不可能將衣服回復到像新的一樣。因有些定型劑對濕度很敏感,所以在遇到汗液、飲水或任何含水份的東西時,都可能會導致色澤上深淺的變化。同樣的,若嫘縈的衣物沾到水性汙漬時,或許可以用少量的水先做去汙的處理,使定型劑所造成的深淺色澤較為均勻;但是如果定型劑對於濕度的反應強烈,那麼嚴重的汙漬就幾乎不可能處理得很好。

可水洗的嫘縈

有些嫘縈製的衣服會標示「可以水洗」,這是因為它們經過特殊的染料及定型加工處理,所以可以水洗。但是無論如何,除非有標示可以水洗,否則消費者千萬不可以自己將嫘縈織物拿去水洗;因為根據洗標所訂定的準則,只有明白標示了「可以水洗」,其布料上的染料、定型劑及加工才是經得起水洗考驗的。去除輕微汙漬方法如果衣物沾染到輕微水性汙漬,則可預先在內側的縫線部份測試布料沾水後是否褪色或定型劑變化的現象。除非測試沒有問題,才可以將汙漬部份沾濕,然後用白布拭乾再將衣物風乾。如果沾到油性汙垢(如:口紅、沙拉油、機油等),則可使用乾洗去汙劑輕輕按拭沾染部位,絕不可搓揉布料。我們建議消費者在購買衣物時要看清楚洗滌標示,並且遵照標示來處理衣物。如果在這種情況下衣服仍然洗壞,那麼應該將衣服退還給零售店,並討回公道。一般來說,標明為乾洗的衣物都應該有抗水性,但是大部份嫘縈的衣服卻不一定如此,所以就算衣服上標示出「只能乾洗」,真正乾洗後的效果仍有可能不盡如意。
 
 
更多>同类新疆洗涤网

喀什地区洗涤中心开展保洁、家政等服务
广告
图文信息
最新新疆洗涤网
中网云链>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洗涤新闻 |  洗涤知识 |  皮革护理 |  洗涤耗材 |  洗涤设备 |  洗涤专利 |  洗涤企业 |  洗涤图库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新疆洗涤网 XiDiWang.Cn 中文域名:新疆洗涤网.中国
合作热线:0998-2558230/0998-2558231 手机:18097953788
网站关键词:新疆洗涤 喀什洗涤 新疆洗涤网 喀什洗涤网
地址:新疆喀什地区喀什经济开发区深喀大道总部经济区浙商大厦4层19号
技术支持:技术支持:翻几番软件 云计算:官方网站.中国

深圳网络警察报警平台 深圳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全网络监察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传播文明 中国文明网
传播文明

诚信网站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 工商网监
电子标识